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20-2021年度會員大會暨會士頒授典禮



5月12日2020-2021年度會員周年的大會,為減少人群聚集,本年大會如去年一樣,仍以線上視像形式進行。

會上由會長報告2020-2021年會務狀況、義務司庫報告2020年財務狀況,以及通過義務會計師及義務律師委任。會議亦同時進行會士頒授儀式。本會全體執行委員一致通過頒授會士銜予本會前會長李家駒博士及前副會長池麗華女士。兩位長期從事出版行業,在自己的崗位擁有卓越成就,並對出版行業及出版學會貢獻良多。




池麗華會士從事出版業近30年,頒授禮上,她回想當初因為參加出版學會舉辦的課程,認識了一些導師,並通過他們的推薦加入了學會,逐漸了解學會的工作,及後成為執行委員及副會長。對於能夠參與學會的工作,一起推動行業專業發展和社會閱讀風氣,她感到非常感恩。她認為,儘管出版業的經營環境十分艱難,但同業沒有放棄,不斷尋求突破,值得尊敬。最後,她勉勵同業要發揮專業精神,謹守崗位,共同為出版業發光發亮。

 
李家駒會士從教科書助理編輯開始加入出版業,從不知道有出版學會這個專業團體,到後來加入學會成為會員,積極參與會務,先後擔任執行委員及會長,為會務的發展帶來不少創新的思維,例如:香港出版雙年獎的創立。他憶述卸任時的心願,就是希望學會繼續推動設立專業的進修途徑。他指出香港有專業團體的行業為數不少多,希望同業積極參與和善用這平台。最後,他勉勵同業要保持一種兼容並包的態度,只有這樣,出版業才會不斷成長和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