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
會長致辭
學會簡介及宗旨
審計報告
學會活動
課程
講座及研討會
晚會
香港出版雙年獎
考察
香港全民閱讀調查
專業資格
文憑課程
大事回顧
活動照片
2021年
2020年
2019年
2018年
2017年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香港全民閱讀調查
 香港全民閱讀調查2019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究竟香港人的閱讀情況如何?今天發表的閱讀調查報告發現過去一年,有超過三成的受訪者,沒有閱讀紙本書的習慣。有看紙本書的受訪者中有四成人比去年減少了看書量。

政府去年以「共享‧喜閱新時代」為主題大力推廣閱讀,教育局更於去年九月學年開始,為公營中小學提供全新的推廣閱讀經常性津貼。今天同場分享嘉賓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理事倫雅文女士強調「閱讀教育」是發展學生自學能力,迎向廿一世紀的重要一環,閱讀是學習的基石。
閱讀教育應該由零歳開始, 另一親子閱讀推廣者 鄭雅燕女士分享:推廣閱讀要與時並進,她在社區中致力去改變大眾,家長及推廣者對閱讀的想法,感動家長成為孩子的閱讀榜樣。

香港出版學會副會長池麗華女士建議:
1. 要繼續為推動「全民閱讀」而努力
2. 要鼓勵離校青年自發讀第一本書
3. 硏究「聰明閱讀」探討閱讀在不同載體(紙本,電子)的效用

自2016年起,香港出版學會連續四年進行「香港全民閱讀調查」,以了解香港的閱讀人口、閱讀習慣、閱讀動機、對紙本書和電子書的喜好等等。


按此查閱詳細調查報告。

按此觀看「香港全民閱讀調查2019」倫雅文女士分享

按此觀看「香港全民閱讀調查2019」鄭雅燕女士分享













香港全民閱讀調查